李克强总理美洲行十大亮点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3:07:48

亮点八   冰球外交

李克强总理美洲行十大亮点

当地时间9月23日,李克强总理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队的主场贝尔中心参观访问。(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92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陪同下,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队的主场贝尔中心参观访问。

在球员休息室,两位功勋元老队员向李克强和特鲁多赠送印有各自名字的1号纪念球衣,两国总理兴致勃勃地穿上球衣并称赞“很合身”。

随后,李克强和特鲁多共同为训练比赛开球。随着一声哨响,小球员们在冰上快速移动,生龙活虎,你争我抢。两国总理共同观看,不时为他们的精彩动作喝彩。看台上小球员的家长们用中文高呼“总理好!”,冰场虽冷但气氛热烈友好。

李克强表示,“加拿大人”冰球队的座右铭是“不找借口,做赢者”。在中加关系与合作上,我们也没有任何借口,中加之间必须实现双赢。

此次出访,李克强总理在加拿大展开冰球外交,获得当地媒体高度评价。加拿大广播公司称,冰球在很多加拿大人心中是一种神圣运动,李克强总理参与加拿大的传统运动令球迷产生亲近感,是一次成功的公共外交活动。在随后举行的中加经贸合作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又巧妙地将冰球与务实合作联系在一起,赋予冰球运动不一样的象征意义,博得在场人士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