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组1000天】深改组1000天什么意思?这些福利将与你有关!(3)

来源:南方财富网
2016-09-29 17:01:14

【深改组1000天】深改组1000天什么意思?这些福利将与你有关!(3)

  【深改组1000天】深改组1000天什么意思?这些福利将与你有关!

3、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更多“寒门学子”圆名校梦

【改革举措】部属高校、省属重点高校要安排一定比例的名额招收边远、贫困、民族地区优秀农村学生。2017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进入重点高校人数明显增加,形成保障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

——《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进展成效】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就是要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摆脱“输在起跑线上”的命运。今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国家、地方和高校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9万余人,较2015年增长20%以上。

在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方面,国家设了一条底线——“使乡村教师实际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同职级县镇教师工资收入水平”。中央财政为此专门下拨奖补资金,2015年、2016年分别达到22.8亿元、29.8亿元。在全国近600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已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平均补助标准近300元,受益乡村教师超过100万人。

4、中央“环保钦差”剑指环保不作为,官员搞坏环境就走人不行了

【改革举措】对违背科学发展要求、造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严重破坏的,责任人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严格追责。

——《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进展成效】以后再想搞坏环境后拍屁股走人?不行了!相关官员就算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追责。

2016年,被称为“环保钦差”的中央环保督察组正式亮相,第一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截至8月19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的现场督察阶段全部结束,已有百余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8省区罚款总额或可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