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组1000天】深改组1000天什么意思?这些福利将与你有关!(3)

来源:南方财富网
2016-09-29 17:01:14

7、农村土地流转提高种地效益,人民币“流转”进农民腰包

【改革举措】鼓励承包农户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及入股等方式流转承包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制定扶持政策,引导农户长期流转承包地并促进其转移就业。

——《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

【进展成效】农民进城,但地不能荒。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家庭承包耕地流转面积达到4.47亿亩,占家庭承包经营耕地总面积的33.3%。土地的有序流转,形成了适度规模经营,改变了过去每家每户“一亩三分地”的局面,种地的效益显著提高,人民币“流转”进农民腰包。

8、已设立11个自贸试验区,购买进口商品服务选择更多、价格更低

【改革举措】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原则上,除涉及法律修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事项外,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

——《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

【进展成效】截至目前,我国已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设立了11个自贸试验区。

自贸区的设立不仅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做了新的探索,另一方面也确实给老百姓消费带来了实惠。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平行进口车型大约比4S店同款或者类似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便宜15%-20%;再比如,德国阿特蒙医院入驻上海自贸区成国内首家外商独资医院,4家台资医院入驻福建自贸区,老百姓看病就医有了更多选择。

随着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深入,百姓有望在购物、医疗、出行、投资等方面享受更多国际化服务。

习近平曾表示:“改革是循序渐进的工作,既要敢于突破又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深改组1000天,中国的各项改革工作“蹄疾而步稳”,但唯有群众的“获得感”、人民的“满意度”,才是检验改革是否推进落实和富有成效的最终标准。未来,很多红利还在路上,值得咱老百姓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