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约的情人节 樟树警嫂:从此我们会在梦里相见(图)

作者:戴炜亚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2-19 10:20:06

失约的情人节 樟树警嫂:从此我们会在梦里相见(图)

聂育标的“徒弟”谢圣波

“现在还老是恍惚他在身后训我”

现任阁山派出所副所长的谢圣波一直管聂育标叫师傅,因为他上班第一天,就是聂育标从樟树市公安局把他带到了阁山派出所。

跟师傅在一起的2000个日夜里,谢圣波从一张白纸变成了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说,这5年多来,他和师傅呆在一起的日子,比和妻子呆在一起的时间还多。

“师傅是个对事情特别执着的人,有时候为了办案,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谢圣波说,2013年,阁山派出所辖区内出了连环盗窃案,当时4名犯罪嫌疑人有3人被抓获,但其中一名外逃,当时案件由谢圣波主要负责,但聂育标一直叮嘱他一定不要放掉这个犯罪嫌疑人,并且经常和他一起对案件进行研判。谢圣波发现,师傅聂育标对此案的材料记录非常详细。2014年,根据掌握的线索,他和聂育标通过刑侦手段抓获了该名犯罪嫌疑人,还在这人身上破获了2007年的一起敲诈勒索案。

阁山镇有一个工业园区,8个村委会,129个自然村,辖区跨度有60多公里。谢圣波说,聂育标对辖区里每个村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他就一个村一个村转,一个村一个村去摸底,尤其是处理案件的时候,经常是白天出去,凌晨才回到所里。”

13日下午5时40分许,谢圣波推开聂育标的办公室房门想汇报工作进展,屋内的情景当场就把他吓傻了。师傅倒在办公桌旁,已经失去了知觉,白沫不断从口内涌出......

谢圣波说,他所掌握的办案经验都是师傅手把手教出来的。有时候,师傅就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处理案件,如果哪里不妥,师傅就会在身后指出来。

“我这几天处理事情的时候,老是会恍惚有人在背后跟我说话,一转头却是空空的墙,我师傅就这样走了。” 谢圣波不断调整着呼吸,下巴不停地颤抖,牙咬得紧紧地,眼泪不听使唤地从眼眶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