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约的情人节 樟树警嫂:从此我们会在梦里相见(图)

作者:戴炜亚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2-19 10:20:06

失约的情人节 樟树警嫂:从此我们会在梦里相见(图)

和聂育标有25年交情的张映波

“25年的要强兄弟,你让我怎能不想你”

现任樟树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张映波和聂育标的交情要追溯到1992年,当时两人都还是警校的学生。

两人的从警经历甚至惊人的相似。

因为业务能力突出,经过层层选拔,1995年,两人同时被樟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看中,当上了一名刑警。之后,张映波去了义成派出所担任所长,聂育标去了药都派出所担任副所长。再后来,聂育标到了义成派出所,张映波去了药都派出所。

25年的交情,让张映波和聂育标成了兄弟,他对聂育标也知之甚笃。

“他太要强了,要强了一辈子,又不愿把不好的情绪让别人分担。”张映波长长地叹了口气。

去年7月,聂育标父亲身患胰腺癌,当时因为辖区内案子比较多,聂育标没跟任何人提起,只是让弟弟和表弟带着父亲了上海动手术,后来父亲去世了,聂育标很长一段时间郁郁寡欢,除了办案以外,几乎都不说话。“他就是在怪自己,惩罚自己。”张映波说。

刘志忠说,原本每年过年他和聂育标都会打电话拜年,但今年他打电话给聂育标却发现他手机关了机。后来他看到聂育标发的朋友圈信息才知道原委:“因家庭特殊原因,不能给各位拜年,万分致歉。”

后来,聂育标的女儿考上了昆明的大学,张映波跟聂育标提出,你就这么一个女儿,现在她离开家去外地就读,你做父亲的应该去送送,所里的事情我可以帮你管着。没想到聂育标呵呵一乐说:“她妈妈陪她去就好了,所里事情多,任务重,我就不去了吧。”

2月16日下午,在阁山派出所的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2月13日下午4时06分,聂育标原本是开车去阁山镇政府办事,但23分时回到派出所时是拎着包步行。走到办公楼门前空地时,聂育标手里有个东西掉在地上,他蹲下去捡,刚想站起来,接着又蹲了下去,足足十几秒钟后,聂育标又站了起来,再往前走时,人已是歪斜着了。

这段视频张映波看了很多遍,每看一遍他都想哭,“这个要强的汉子,他应该是在镇政府就感觉不舒服,不敢开车回来了。他就不能打电话让民警去接下他去医院吗?” “张局长听说聂所出事后,几乎是带着哭腔给医院院长打电话,求医院一定想办法救活他的兄弟,这么多年的感情了,还没见张局这么动过情。”樟树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