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写好绿色文章 绘就生态画卷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2018-07-07 21:16:35

如今,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受到国际认同,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强。“贵州省已经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典范,十分期待贵州模式传遍全中国,并进一步传遍全世界的那一天的到来。”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说。

回望走过的路,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携手全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增强了贵州发展自信,提升了贵州世界形象,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一个不断致力于传递更明确的生态文明理念的贵州。

“通过积极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越守越牢,绿水青山变为了金山银山。”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说,2017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2%,连续7年、28个季度居全国前3位,5年减少贫困人口650万人。同时,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5.3%,市(州)中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6%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主要河流水质保持优良,公众对贵州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第二位。

把坚守“两条底线”和多彩贵州拒绝污染落到实处,生态文明改革多层次、全方位推开,贵州绿色的底色越来越厚重,生态文明的主旋律越来越响亮,让享有“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贵州,正倍受国际社会的热情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