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蒙了!我们赢了!我们又赢了!申奥路上国民的三个表情

作者:贺卓辉 李盈盈 来源:未来网
2015-08-01 08:43:41

未来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贺卓辉李盈盈)"北京赢了!""我们赢了!""申奥北京成功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宣布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那一刻,大多数人的朋友圈和微博已经被这些相似或相同的"短语"刷爆了。

"国际奥委会特别荣幸宣布: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是--北京。"

北京时间2015年7月31日17时59分,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二字,台下的申奥代表团人员站起来欢呼拥抱。

北京又成功了!它已经成为全球唯一一座既成功申办夏季奥运会又成功申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参与报道、编辑和见证了三次北京申奥的现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资深体育记者、编辑马年华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几乎没有悬念,但是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出'北京'的时候,我还是很激动,兴奋地跳起来,马上发了"北京又赢了"的微博,第一时间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

"作为采访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资深记者,这是对体育的情结。"马年华副总编辑深情说道。

国内的人们早早守在电视机和电脑前等待这一激动人心的结果,他们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发到朋友圈,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都被"北京赢了"刷爆了。

而在新浪微博上,#北京张家口申冬奥#的话题排名话题榜首位,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参与讨论人数达1.1亿。

这是7月的最后一日和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在淡定与期待中度过了它的一天:上班一族踩着自己的生物钟忙碌着;早起的大妈牵着泰迪在公园漫步;人们在不同的轨道上交集或者平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