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蒙了!我们赢了!我们又赢了!申奥路上国民的三个表情

作者:贺卓辉 李盈盈 来源:未来网
2015-08-01 08:43:41

在这个时节逛北京城,很少能看到2022申奥的宣传语,相对于前两次申奥来说,北京表现得十分"低调"。

这也是特殊的一日。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工作,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的主办城市终于毫无悬念地尘埃落定: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

但当申奥结果揭晓时,人们再也淡定不起来了。

媒体人小王在网络上观看直播,看到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高兴地站起来大叫,身边的同事和他一起站起来欢呼。

"我们又赢了"的消息通过电视和网络不胫而走,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数万名群众穿着彩色的衣服,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彩带,载歌载舞,热情欢呼。

北京的公众支持度在所有申办城市中是首屈一指的。根据国际奥委会第三方独立机构的调查,全国支持率达到92%。

"(民众)希望能承办冬奥会的热情是有的,但是对输赢更有平常心。"全程参与中国三次申奥过程的杨澜在近日对《京华时报》的记者说道。

我们蒙了!我们赢了!我们又赢了!申奥路上国民的三个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