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9-23 16:06:29

原标题: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陈德柱的这些欠条,写满了这位江西老人的诚信人生

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陈德柱拉着板车到处收破烂还债

上个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上饶市广丰区沙田镇坞龚村村民陈德柱,凭借祖传的酿酒手艺成为当地发家致富第一人,稳当当的万元户。

因诚实守信,陈德柱当起了时下流行的“保人”:从富裕的村民手中借钱过来,再借给有需要的人,中间赚点利息。

可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历经改革开放的大浪淘沙,不少人在市场折戬,陈德柱不少债主无力还钱甚至跑路躲避债务。

作为“保人”的陈德柱却没有赖账:愣是把30多万元的债务扛起来,这一还就是25年之久。

“死前一定要把欠大家的钱都还清。”25年,9100多个日夜,陈德柱变卖家中四处房产、也曾远赴上海寻找债主,如今依靠拾荒依然坚持还债!

“还差2万多就还清了。”20日,年逾83岁的陈德柱向记者出示一本账簿。那里记录的是一个江西农村老人的诚信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