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9-23 16:06:29

原标题: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老人大多选择烧柴火

承诺:死之前一定要把债还清

因为还债卖掉了房子,陈德柱的儿女们常年在外打工不得回家,三儿子也是几年前才回到村里照顾老人。

“更对不起的是小儿子,今年都38岁了,还没有成家。”从万元户到欠债户,陈德柱老汉心里最为记挂的便是小儿子了,在当时家里富裕的时候,给小儿子说好了一门亲,就在姑娘要嫁过来的时候,家道中落亲事也不了了之,小儿子也远走他乡打工,难得回家。

为了早日还债,省吃俭用是老两口的生活准则。他说最艰难的时候,家里房子全卖了,老伴去住了六七年的庙,曾三年除夕夜都不舍得买半块豆腐,但是一想到省点可以早日还清债务就觉得值得。

从1990年到现在,整整25年,陈德柱夫妻俩每年攒了点钱,就会挨家挨户去还一点钱,一家多则一千,少则几百,每年都会去还一次,并告诉他们欠的钱一定会还,在死之前一定会还清所有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