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9-23 16:06:29

原标题: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江西八旬老人用诚信写人生:拾荒25载还债30万元

称重、收破烂,83岁的陈德柱工作的很熟练

发家:镇里罕有的“万元户”

上个80年代初,已40多岁的陈德柱可谓是迎来了第二次“生命”,改革开放和搞活农村经济,让陈德柱看到了发家致富的希望。

陈德柱凭借祖传的酿酒手艺,开了一家酿酒铺子,因不掺假、不短斤缺两,陈德柱的酒铺可谓是远近闻名,也为陈德柱赚取“第一桶金”。

在农闲时节酒铺生意比较冷清的时候,陈德柱拿着钱又开始经营斗笠和当地农副产品的小生意,将农副产品带到隔壁县城里去卖,然后将斗笠等村民急需的物品批发回来村里卖,这样一来一往,陈德柱的小本生意越来越好,也越做越大。

“那时将斗笠转卖至铅山县、弋阳县等地,一批就要卖上1万8千个。”说起当年的情形,陈德柱满是皱纹的脸仍掩饰不住那埋藏心里数十年的骄傲,“一趟就能有1000多的收入,在当时绝对是高收入。”

就这样,短短几年的时间,陈德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万元户。陈德柱有4个儿子2个女儿,按照农村习俗,尽管儿子还小,但陈德柱还是盖好了4幢新房,计划每个儿子一人一栋。

“那4栋房子,漂亮的很,十里八村也就数陈德柱老汉有钱。”坞龚村村民陈师傅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