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作者:潘婧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10-23 20:14:42

【编者按】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已接近尾声。短短5天时间,中英达成59项协议共识,其中包括政府间和非商业协议13项、商业协议28项、其他成果18项,贸易投资协议总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

这些成果将给中国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这些利好将使中国百姓从中得到什么实惠?人民网记者一一为您盘点。

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2015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 核电、高铁“走出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2015年10月21日,中英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和法电集团合作,共同出资在欣克利角C核电站建设两台欧洲压水式核电机组。据悉,项目第一期的建造成本预计将达180亿英镑(约合280亿美元)。根据协议,中广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和法电集团将分别占该核电站项目股份的33.5%和66.5%。

同时,中核集团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签署《关于建立中英联合核研究与创新中心的关键条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与英国贸易投资署签署《关于英国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合作备忘录》。

有媒体评论称,这样的合作看似高大上,实则很实在。核电、高铁等都是带动力比较强的行业,这些大的合作项目,必然带动上下游产业的更多机会,而这些又能直接转化为工作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