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作者:潘婧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10-23 20:14:42

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资料图:曼彻斯特城市球场

8. 英超扩大中国市场合作,中国足球迎机遇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超联赛在中国也是最受欢迎的外国足球联赛。习近平主席此行将访问位于曼彻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团”,该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

2014年中超联赛和英超联赛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启动了“学转英超”项目,旨在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预计到2016年,该项目将使约120万名中国青少年学生受益于高水平的足球培训。2015-2016新赛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在时隔12年后,重新开始转播英超联赛,这令国内众多的英超球迷欢欣鼓舞。

和中超联赛相比,英超联赛拥有更深厚的底蕴和更职业的联赛体系,对正处于足球改革中的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都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深入中英足球合作,对于中国足球改革也是一大利好。

(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人民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