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作者:潘婧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10-23 20:14:42

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2015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这是会谈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3. 新兴产业成热点,助推国内经济转型

习主席此次访英,在经贸合作方面屡签大单,主要集中在核电、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发改委与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签署《关于加强新兴产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如何利用全球化格局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成为热点。访问中,中方表示欢迎来自英国的资金、技术、人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三五”规划、“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愿继续向英国企业提供相关政策信息和良好投资环境。英国政府也提出了“英国工业2050战略”,这同中国的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高度契合,将为两国合作带来巨大机遇。

富兰克林—坦普尔顿投资公司新兴市场集团董事长马克·默比乌斯就认为,中国正在从制造业主导的经济转向服务业主导的经济,“经济转型无疑正在进行,它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