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作者:潘婧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10-23 20:14:42

习近平访英给中国百姓带来的8大利好

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发表题为《共倡开放包容 共促和平发展》的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2. 深入金融合作,拓展国内企业融资渠道

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中英达成的成果中,至少有8项与金融合作直接相关。据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报道,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同时,中英两国央行还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至3500亿元人民币/350亿英镑,中国银行在伦敦正式推出中国银行伦敦交易中心。10月22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等值10亿美元绿色债券,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亚洲发行体发行的首单人民币绿色债券。

专家分析,此次合作对两国金融行业都是大的利好。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钟红指出,中英金融市场实现互联互通后,国内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将有机会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投资,企业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