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贵州: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乡亲们还好吗

作者:魏博
2016-01-16 14:13:21

脱贫攻坚看贵州: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乡亲们还好吗

  中国网1月16日讯(记者 魏博)“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如果乡亲们笑,这就是好政策,要坚持;如果有人哭,说明政策还要完善和调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看望村民,提出了著名的“群众哭笑观”。从《摆脱贫困》到精准扶贫,这位亲民、爱民、为民的大国领袖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关心和思考着扶贫开发事业,并提出了“五个一批”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多彩贵州,牵动总书记的不仅仅是大数据,更有大扶贫,在这个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仍有493万农村贫困人口尚未脱贫。2016年1月12日至16日,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一行来到贵州,深入基层,记录脱贫攻坚路上乡亲们的心路历程,体味他们的“一哭一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