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渺行无极 扬帆但信风

作者:王岑予 朱梦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9 18:36:59

如田忠英一样,云南省沧源市五十多个孩子收到了梦寐以求的礼物。一个月前,“青年之声”为来自云南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2000多个“微心愿”发起爱心众筹。

3小时,是首批“微心愿”被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的青年科学家们全部认领的时间。

3128公里,是“青年之声”爱心众筹包裹向彩云之南全力进发的距离。

不久之后,“青年之声”微心愿专区正式上线,互联网众筹理念让更多孩子的愿望被一一点亮。

“‘青年之声’不能光停留在线上的问答阶段,只有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才能增强黏性,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2015年6月24日,共青团中央召开“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召开。秦宜智为青年之声十大服务体系负责人颁发聘书。2016年3月30日,新组建的五个联盟正式成立,十五大服务体系精准匹配青年需求。

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服务青年,“青年之声”不怕难不避险。

“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帮助1000多名四川大小凉山、雅安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重返课堂,改变人生。

与时间赛跑,用爱心接力。“青年之声”帮助山西长治烧伤女婴“重生”回家。

“青年之声·2016年就业服务季”启动,全国148个城市百万岗位信息直达校园,765万毕业生从中受惠。

在浙江,“青年之声”专项公益基金为青年助医、助学、助困。

在河南,“青年之声”发起爱心义卖,为患癌母子生死接力。

在广东,“青年之声”三日内,帮助村民解决砂糖橘滞销的困局。

从思想引领到建言献策,从抢险救灾到扶贫攻坚,从志愿服务到爱心众筹,从个案救助到权益维护,从就业创业到婚恋健康……团中央本级“青年之声”15大服务体系,上千位专家,近百场活动,为1.4万青年提供面对面服务。全团青年之声建立起1.3万个线下服务联盟,相继开展1.6万场活动,2173万青年直接受益。各级团组织规范“公转”华丽“自转”,为青年撑起一片璀璨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