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渺行无极 扬帆但信风

作者:王岑予 朱梦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9 18:36:59

积极适应时代和青年新变化,共青团改革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谆谆教导: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李源潮同志提出了明确意见:“要全面建设网上共青团,让团组织在团上有门户、有平台、有声音、有活动,让团员通过网络有户口、有联系、有态度、有表现。”

4月28日,全国“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秦宜智同志为全团指明了方向:“‘网上共青团’将贯通以基础团务为核心的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和以网上舆论引导为职责的网络新媒体宣传平台,更好实现使团组织在网上有门户、有平台、有声音、有活动,团员通过网络有‘户口’、有联系、有态度、有表现,打造形成‘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的工作新格局。”

“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互联网+”时代下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2016年“五四”前,面向5000个团委的门户网站建设全面启动;

2016年“七一”后,面向320万个团支部的网络专区建设开始启动;

2016年“十一”后,面向8600万团员青年的个人空间建设开始试点。

2016年年底,服务基础团务建设的“智慧团建”核心数据库全面建成。

使命光荣而艰巨,征程壮美而非凡。带着沉甸甸的使命,带着热腾腾的梦想,我们即将激情满怀地开始新的征程。

今天,我们回望“青年之声”一年来的历程,汲取前行的力量。

明天,我们必将坚守、担当、向前,实现“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宏伟蓝图,在共青团深化改革之路镌刻下新的标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