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习式外交引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合唱

作者:宾语 来源:南方网
2016-12-28 09:23:52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习近平主席立即踏上欧美行程。【到访国家:捷克。赴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2016:习式外交引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合唱

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习近平发表题为《传承友谊,继往开来,开启中捷经贸合作新时代》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3月28日至4月1日,习近平主席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位于欧洲心脏地带、工业基础雄厚的捷克,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东欧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 1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领跑者之一。

习近平主席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是中捷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捷克,也是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访问中东欧国家,不仅在中捷双边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中国-中东欧乃至中欧务实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朋友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习近平主席访问捷克,受到捷方最高规格礼遇,成为首位做客泽曼总统乡间官邸的外国领导人。

捷克之行,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捷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结束对捷克国事访问后,习近平主席出席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在峰会上作主旨发言,全面阐述中国政策主张,介绍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新举措和新成就,并提出加强全球核安全的实质倡议。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