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07-20 18:32:33

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全国劳动模范、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职工郭淑芹接受记者采访。《城市晚报》记者焦淑满摄

4、握着员工的手,倾听特殊党费收据背后的故事

在总书记对敖东的考察即将结束时,一份特殊的党费收据让许多人热泪盈眶。

敖东的老员工郭淑芹曾两次受到总书记的接见。这一次更让郭淑芹激动不已。“听说我有可能再见到总书记,我80岁的老母亲就让我一定带着父亲的党费收据,将父亲一心向党的愿望告诉总书记。”

原来,郭淑芹的父亲是敖东的老党委书记,为敖东的企业改制作出过重大贡献。2005年,父亲临终前交待儿女,要将企业发给他的丧葬费作为他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组织。这笔特殊的党费一共10557元。郭淑芹手中的党费收据,就是中组部发给郭家的。

“当时,总书记握着我的手,一边听着这张党费收据的来历,一边频频点头。”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郭淑芹湿了眼睛:“这一万多元钱党费虽然不多,但也是父亲的心愿。”“总书记对敖东的关怀,让我感到十分振奋。敖东凝结着我家两代人的心血,我一定尽力把工作做好,让我们的企业越做越好,把敖东打造成百年企业。”眼里虽然还含着泪水,可郭淑芹脸上却挂着满足又喜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