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07-20 18:32:33

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17日上午,习近平考察了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7、称赞85后女工背诵“工序一口清”很厉害

在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接线班工人姚智慧流利地说出一大串工艺流程。总书记称赞说:“这个‘工序一口清’很厉害。”姚智慧告诉总书记,每列动车有19726根线束,近10万个接线点,必须将工艺流程倒背如流,才能保证高质量完成每道工序。

“平时熟记于心的‘工序一口清’,竟然有机会背给总书记听,太激动了,太幸运了。”这位85后女工兴奋而自豪地向大家讲述着。

姚智慧说,当时,她正在干活,突然就听见远处的工友们都在喊,“习总书记来了!习总书记您好!”“不一会儿,总书记真的出现在眼前了,还停住了脚步,董事长问我们,谁能背一下‘工序一口清’,我马上站出来说‘我来’。然后我就背了起来。”

工友们都问姚智慧,给总书记背“一口清”,是不是老紧张了。姚智慧淡定地笑着说:“站出来说我来背的时候,真的特别紧张,但是当我开始背起来的时候,我看到总书记的表情和眼神,特别温和,还很欣慰,我就一点儿都不紧张了。”最让姚智慧兴奋的是,她背完之后,总书记还称赞说:“这个‘工序一口清’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