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07-20 18:32:33

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7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调研。这是7月16日,习近平在延边博物馆参观延边州成就展。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5、了解朝鲜族民居取暖方式,称赞朝鲜学校双语教学“很好”

16日,习近平参观了延边博物馆,参观延边州成就展和朝鲜族民俗文化展,延边博物馆馆长金辉承担了总书记在博物馆参观期间的讲解工作。

金辉说,在民俗馆,总书记对每件展品都很感兴趣,不仅看得细,问得也细。“总书记问我,‘现在朝鲜族是否还有这种民居’,”金辉说,“我告诉总书记,现在新农村建设,有些民居比过去更好。但我们传统的取暖方式还在使用。比如说,我们过去用土炕,现在我们用水暖、地暖。”

在教育事业展板前,金辉向总书记介绍了“双语教学”,在朝鲜族学校里都采取双语教学模式,即朝鲜语和汉语,等孩子们小学毕业了,就既会朝鲜语,又掌握了汉语。

“这让总书记很高兴,连说‘很好’。”金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