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出炉

人民网 2015-09-01 17:3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出炉

获奖企业的43项产品覆盖了岩棉、酚醛、聚氨酯、无机保温砂浆等8类。专委会还将继续对企业进行适时抽查监督,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叶少华摄

  27日,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提升会议召开,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出炉出炉。

  随着我国《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全面实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以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的大规模开展,使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迈进了快速发展阶段,从业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被应用于建筑节能工程。然而,纵观整个建筑行业,企业品牌意识差,产品的质量良莠不齐,整体技术研发实力不足,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不正当的低价竞争现象普遍存在等问题,导致低质劣质、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致使外墙保温层脱落、渗水、开裂等工程质量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损失,同时也制约了行业健康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建市[2014]130号)文件精神,迎接2015年全国质量宣传月活动,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发挥质量优胜企业在行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树立质量消费意识,推动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会暨行业质量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工作自2015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由专委会对申报企业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委托具有监督抽查和计量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随机抽样,对产品的密度、导热系数、压缩强度、吸水率、尺寸稳定性、氧指数和燃烧性能等重要性能指标进行检测,最终确定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盛德罗宝节能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生产的43项产品符合本次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要求,并在本次会议上向社会发布。

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出炉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