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曾经为人熟悉的生活老物件似乎早已被大家淡忘,然而它们见证了时光的流逝和时代的变迁。日前,记者有幸在奉节诗城博物馆见到了它们的身影。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瞧!这颜色的写字桌、还有桌子上面憨态可掬的电脑,能够唤起你的一些回忆吗?还有,这旁边的是啥?曾经是某位淑女的梳妆台吗?在它面前是否上演过“小轩窗,正梳妆”的动人一幕呢?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这个,恐怕亿万万民别说没见过,恐怕闻所未闻。要不是上面写着它的大名,你能想象到这是“打草鞋工具”吗?莫非曾经在奉节白帝城托孤的刘备大皇帝在发迹前曾经用它攒下第一桶金?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相对于那年代久远的打草机、不对,是“打草鞋工具”,这幅照片上的老物件还算好认,这前面的应当是缝纫机吧,这后面的,是屏风,还是门?你猜的对吗?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这精雕细刻的实木大床怎么样?有没有去睡上一觉的愿望?也许它出身豪门,甚至来自官宦之家。这种木床不仅外形美观大方,而且极为实用。养过娃的人都体味过孩子从床上滚落的心痛,而这种床设有围栏遮挡,准保您的宝贝睡在上面安全无恙!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塌”字人们都认识,但实物恐怕没有几人实际见过,您就在这里一饱眼福吧!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嘿,看看,这些老物件,你又认识几个?也许你认出来了,它们是收音机、录音机和唱片机。不过,也许你也是首次见到它们的尊容吧。

 
 
这些消失的老物件,你认识几个?
 
 
不消说,如果上面没有标注它的用途与名称,您也和笔者一样不知其为何物。这是过去人们用来碾稻去壳的农具,也许用这种工具磨出的大米别有一番滋味呢! 

这些展品目前陈列在奉节诗城博物馆。诗城博物馆共有15个展厅,面积近三千平米,展示了三峡的文明和古老的神秘人类遗迹,传承着巴人至今的生存、生活和感悟。千年古城奉节在三峡工程中要整体搬迁,从三峡第一爆起,无数人就关注这方土地。诗城博物馆用影视、图片生动地记下搬迁的整个历史过程。并按一定比例做了模型,维妙维肖地再现了古城的风貌。无数老街古巷以及小市民的风情展示都能勾起你对这片土地的深情怀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老物件 奉节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