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10、白鸟敏夫——鼓吹战争、散布流毒的恶魔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白鸟敏夫站在军部和关东军的立场上,积极鼓动日本拒绝接受国际联盟调查团报告书,最终使日本退出了国际联盟,并支持在中国东北建立傀儡政权。

1935114,白鸟致信日本外相有田八郎,建议日本应该抓住当前的时机,立即发动北上进攻苏联的战争。

193712月,白鸟作为日本外务省特派员,到中国华北和华中战场进行调查,其间与日军将领板垣征四郎密谈,返回日本后便竭力鼓吹板垣“要举全国之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侵华战争”的观点,宣扬日军在中国的战果,企图更大程度地动员日本国民及政府投入到战争中。

19407月近卫文麿二次组阁,松冈洋右出任外相,德、意、日三国缔盟正式提上日程。松冈立即邀请白鸟敏夫担任外务省顾问,白鸟大肆鼓噪,疯狂推动三国缔盟。

194811月,白鸟敏夫以“共同谋议侵略战争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法庭认为,白鸟是扩大侵略战争的“最有力宣传者,其流毒最深”,“在量刑时不是考虑他的职务,而是他的活动超越了自己的职务,所以造成严重的后果”。

1949年,白鸟敏夫因患喉癌,病死于东京巢鸭监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