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9、

小矶国昭——谋划“九·一八”事变的罪犯

1912年出任关东都督府参谋,开始其逞凶中国东北之路。他在参谋职位上提出加强日本统治中国东北的一系列建议。

19163月至9月,小矶积极参与第二次“满蒙独立”运动,主张拥立宗社党爱新觉罗·善耆一派,后因一系列中国政局变动作罢。不过,小矶以武力解决“满蒙问题”,夺取中国东北的野心从未停止。“九·一八”事变的爆发,即是时任陆军省军务局长小矶国昭与板垣征四郎、石原莞尔等人合谋的结果。

19328月,小矶国昭被任命为关东军参谋长,血腥镇压东北各地抗日义勇军,实施殖民统治政策。小矶还调兵遣将,发动热河战役,并在侵占热河后发动长城战役,迫使国民政府签订了《塘沽协定》,实际上确立了以长城为界的“满洲国”边界。

193210月组织500名在乡军人移民中国东北,首开武装移民的先例,并将法西斯组织“正义团”引入东北,作为辅助关东军实施殖民统治的工具和帮凶。

在统治朝鲜半岛4年半的时间里,小矶国昭大力推行“内鲜一体”的奴化教育,保甲连坐式的“爱国班”活动,强征兵员和劳动力,掠夺支持侵略战争的各种资源,给朝鲜半岛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

战后,小矶国昭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

1950年,病死于狱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