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2、板垣征四郎——“九·一八”的罪魁祸首

1917年至1919年,板垣征四郎被派往中国从事特务活动。

1922年起任日本参谋本部中国课课员,从此更加频繁地出入中国,从事侵华阴谋活动。

19297月起,板垣筹划进行了三次所谓“参谋旅行”,对中国东北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制定了侵略中国东北地区的作战计划。

1931年,板垣征四郎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在沈阳北郊柳条湖炸毁南满铁路路轨,以此为口实出兵占领沈阳,进而占领整个中国东三省。

1932年,板垣征四郎炮制伪满洲国。

1934年升任关东军副参谋长兼驻伪满洲国武官,又染指内蒙,妄图把内蒙从中国分裂出去,并在内蒙和华北制造伪政权。

1936年升任关东军参谋长,又在内蒙挑起了绥远事件。

193731,板垣返回日本,任日军陆军第5师团长。该师团也以“板垣师团”的名称在中国大地上横行肆虐,犯下了累累罪行。

1937年7月7日,日本挑起卢沟桥事变,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此时担任驻本土广岛第5师师长的板垣征四郎,又被派往中国直接参加侵略华北和华中的战争。同年率军进攻山西时,在平型关战斗中遭到中国八路军的痛击。

1938年春,又率第5师参加徐州地区的作战,在台儿庄战役中受重创。

1938年5月,奉调回国,出任改组的近卫内阁的陆军大臣,主张扩大侵华战争,亲自下令扩大战争范围。

1945年12月,驻日盟军总部下令将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逮捕。

1946年5月,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审判板垣征四郎,检查官指控他犯有侵略中国等10项战争罪行。

19481112,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板垣为甲级战犯,处以绞刑。

1948年12月23日,板垣被押上东京巢鸭监狱行刑室的绞刑架,12分钟后气绝命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