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11、

梅津美治郎——推行“三光政策”的“君”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军事压力陡增,梅津与小矶国昭和永田铁山协商,制定出军备改革方案,以满足应急军备的需要。

19343月,梅津美治郎被派任为中国驻屯军司令官,积极采取措施,巩固伪满,分裂华北,排挤东北军和国民政府驻华北的军队。

19355月,梅津向国民党北平军分会代理委员长何应钦提出“驱逐东北系及中央势力出华北”的无理要求,并从东北调遣日军入关,逼迫何应钦签订“何梅协定”。这一协定使中国丧失了河北省的几乎全部主权,同时也等于为日军向华北地区发动全面进攻敞开了大门。此后,华北危机日益严重。

19385月,梅津美治郎接任日军第一军司令官,率部侵占山西,进行“治安肃整作战”,展开残酷“扫荡”,实行野蛮的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作战”政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1940年,梅津晋升为陆军大将。其间,梅津签署创立第731部队4个支队的秘密命令。

1941-1942年,梅津下令进行“关特演”(以苏联为假想敌的军事演习),训练关东军部队。

1944年,关东军向太平洋战场、中国战场等输送了大批精锐部队。

194811月20,他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

1949年1月8日,梅津美治郎因患癌症死于东京巢鸭监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