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6、武藤章——南京大屠杀的主谋之一

关东军侵占中国东北期间,日本策划了民族分裂分子、内蒙古贵族德穆楚克栋鲁普(即德王)成立伪蒙古军政府的阴谋。武藤奉命潜入内蒙化德,企图说服伪蒙军进攻并占领绥远,进而窥伺中国甘肃、宁夏,以扩大伪蒙军政府领地,继而成立受日本控制的“蒙古大元帝国”。

19378月,在武藤章的积极策划下,日军在上海挑起“八·一三”事变,在中国华东地区燃起战火。

193712月,武藤章担任侵华日军华中方面军副参谋长,协助松井石根攻占南京。武藤章是指挥制造南京大屠杀的主谋之一。他借口“城外的宿营地不足”,“由于缺水而不敷使用”,命令城外的日军可随意在南京城内选择宿营地,从而给南京市民带来了灭顶之灾。

19371217,在举行攻占南京入城仪式时,他与松井石根以及上海派遣军司令官朝香宫鸠彦等一同耀武扬威,检阅道路两旁的日军部队。

1938年7月,武藤章调任华北方面军副参谋长,又开始了他在华北地区对中国人民的屠戮罪行。

1938年10月,他因不断策划扩大侵华战争而受到日本统治者赏识,被晋升为少将。在华北期间,武藤章参与指挥了对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围攻作战,对冀中进行的五次大“扫荡”。

1942年,武藤章晋升为中将,调任近卫师团长,率军入侵菲律宾。

1944年,调任第14方面军参谋长。在侵略东南亚期间,武藤章又犯下屠杀东南亚人民和盟军战俘的罪行。

1948年11月4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定武藤章为甲级战犯,宣判处对其处以绞刑。

1948年12月23日,武藤章在东京鸭巢监狱被执行绞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