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14、永野修身——发动“一·二八”的“狂人”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永野修身下令在上海制造“一·二八”事变,造成中国军民伤亡3.4万多人,财产损失16亿元,仅闸北就有五六十万人无家可归。此后,日本军舰溯江而上,炮击中国当时的首都南京,迫使国民政府暂时迁都洛阳。

1936115,永野代表日本政府发表了退出伦敦裁军会议的声明,率日本代表团回国。由于日本的退出,英、美、日的海军军备竞赛进入了“无条约时代”,正式拉开了造舰竞争的战幕。永野修身还会同外交、大藏、陆军大臣一起制定了广田内阁的“国策基准”,其主要包括4项内容:一是在东亚体现皇道精神;二是安定和巩固日满国防;三是铲除苏联威胁,防备英美;四是发展南方民族的经济,即确保日本帝国在东亚大陆的地位,同时向南方海洋发展的战略。

1941年初,他出任海军军令部总长,指示山本五十六制定“海军南进计划”和偷袭珍珠港的具体方案,并竭尽全力协助东条英机指挥海军进犯东南亚国家。

194112月他签署了偷袭美国珍珠港的作战命令。

1946年2月,根据联合国制定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宪章》及有关国际法,永野以“反和平罪”被逮捕,列入首批28名A级战犯名单中。

1947年1月5日,永野患肺炎在巢鸭拘留所死去,逃脱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他的最后审判。

资料来源:《靖国神社供奉的日本甲级战犯罪行录》、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

|<< 上一页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