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4、松井石根——大亚细亚主义的鼓吹者,南京大屠杀主要责任人之一

1937127,松井石根发出“南京城攻略要领”,称即使守军和平开城,日军入城后也要“分区对城内进行扫荡”,对战俘问题只字未提。

19371215,松井再发出作战命令。日军占领南京后,由于受到作为日军华中方面军最高长官松井石根的纵容与默许,各师团基本采取了“不留俘虏的方针”,将所有俘虏全部“处理掉”,从而使日军在南京这座千年古都内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事件。日军官兵在南京城内肆无忌惮地烧杀淫掠,犯下了极端残暴的反人道罪行。南京市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军人被日军以枪击、刺杀、活埋、水溺等各种残忍手段集体屠杀或零星杀害的达30万人以上,被日军奸淫的妇女超过两万人。日军还对南京城进行了大抢劫、大纵火,历史名城被毁1/3,财产损失不计其数。

1943年任法西斯组织大政翼赞会下属的大日本兴亚同盟总裁,继续宣扬大亚细亚主义,为配合日本对外侵略战争积极活动。

1945年9月19日,驻日盟军总部下令,将松井石根作为战犯逮捕入狱。

1946年5月,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包括松井石根在内的28名日本甲级战犯的战争罪行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审讯。

1948年11月12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松井石根宣读了起诉书共计三大类55项罪状(但后又裁定,起诉书中的“反和平罪”不成立),判决其有罪,处以绞刑。

1948年12月23日零时,松井石根在东京巢鸭刑务所被送上绞刑架。十二分三十秒后松井石根被确认死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