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8、

平沼骐一郎——日本法西斯教父、短命首相

1924年,平沼骐一郎着手创立奉行国家主义和国粹主义的右翼团体——“国本社”。

1939年,平沼骐一郎就任日本第35届首相,上台伊始便颁布了《扩充生产力计划要纲》,扩大军工生产规模,借以维持侵华战争。随后,他又修改了兵役法,废除短期兵役制,延长国民服兵役的时间。

19392月,平沼内阁通过了由汪精卫出面组织“新中央政府”的方案。

19393月,平沼内阁设立“国民精神总动员委员会”,实施更残暴的警察宪兵统治制度,建立法西斯战争体制。

19407月至1941年,平沼出任第二次近卫内阁内务大臣和国务大臣。他又积极推动内阁走上扩大战争、对美开战的道路。

194711月,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因平沼对中国、美国、英国、荷兰的“侵略战争罪”以及发动诺门坎战役的责任,以“共同谋议侵略战争罪”判处其终身监禁。

19528月,平沼因病保释出狱,随即病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