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3、土肥原贤二——侵华间谍头目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土肥原积极搜集情报,配合日军全面控制中国东北的行动。在东北四省和内蒙古,建立以逊帝溥仪为首的日本傀儡政权。任内还策划华北“自治”运动,建特务机关扶植汪伪政权。

1933年,开始策划“华北自治运动”。

1943年,土肥原调任新加坡第七方面军司令官,统辖日本驻马来亚的第29军、驻苏门达腊的第25军、驻爪哇的第16军和驻婆罗洲的日本守卫队,虐待战俘,造成大量战俘死亡。

1935年5月,4名日本军人在察哈尔省由多伦经张北县沿途偷绘地图,到达张北时因无证件而被中国军队扣留。土肥原立即以此为由向冀察当局施加压力,逼迫察哈尔省民政厅厅长秦德纯与之签订《秦土协定》。

1935年10月,土肥原特务机关进入北京后,继续策划以分裂中国为目标的“华北自治运动”。

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土肥原奉命率部入侵中国。被日本媒体称为“华北战场上的一颗明星”。

194811月,土肥原以“破坏和平”、“违反战争法规惯例及反人道”,“对中、美、英等国实行侵略战争和战争阴谋”等罪行,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为甲级战犯,在巢鸭监狱被执行绞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