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7、广田宏毅——“广田三原则”的始作俑者

1903年夏,到中国东北与朝鲜考察俄国动向,提出了日俄战争不可避免,日本应先发制人的调查报告.

1915年,日本向北京政府提出了企图把中国的领土、政治、军事及财政等都置于日本控制之下的“二十一条”,广田便是这一侵略性文件的起草人之一。

19339月,广田弘毅进入内阁,担任外相,加紧了对中国的侵略活动。

1935年10月,广田提出了对华关系三原则,其实质是:1、中国停止抗日活动,抛弃依赖英美政策,与日本合作;2、中国要承认伪满洲国,借以促进华北与“满洲”的经济文化关系;3、中国应与日本合作,“防俄”、“防共”,旨在绞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解放运动。广田的对外侵略政策得到了军部法西斯的支持和信任,“二·二六”兵变以后,在军部法西斯的支持下,广田弘毅出任内阁首相,从此,日本军事法西斯专制体制正式确立。

19368月,广田召集“五相会议”,确立了新一届内阁的“国策基准”,提出了“内求国基之巩固,外谋国运之发展”,“确保帝国于东亚大陆之地位,同时向南洋发展”的基本方针。方针着眼点在于,在继续推行对华侵略扩张的同时,更要兼顾向东南亚地区的侵略渗透。

1936年10月,广田内阁的藏相公开宣称,日本已进入“准战时体制”。

1936年11月,日本与德国签订反共产国际协定,在防共的名义下与德国结成政治同盟。这一协定向建立国际法西斯同盟迈出了一大步。

1937年7月,卢沟桥事件爆发后,广田参与了所有对华战争扩大化的决策,是日本推行全面侵华战争的主谋之一。

1945年12月,广田弘毅被驻日盟军逮捕。

1946年3月,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确定广田弘毅为甲级战犯。

19481223凌晨,广田弘毅在巢鸭监狱内被处以绞刑7名被处以绞刑的甲级战犯中唯一的文官,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