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2:39:08

日本右翼拜的什么鬼:扒一扒日本甲级战犯的罪与罚

12、东乡茂德 与美苏周旋

19395月至9月,东乡茂德负责处理“诺门坎事件”,与苏联达成停战协定。这是他外交活动的得意之作。

194110月至19429月,东乡茂德担任东条英机内阁的外务大臣兼拓务大臣,参与太平洋战争的筹划和准备。他的角色也从政策的执行者转变为政策的制定参与者。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他还与其他阁僚合作指导太平洋战争及对华战争。

1941年12月1日,昭和天皇再次主持召开御前会议,最后决定对美、英、荷宣战。

1941年到1943年,东乡一直活跃在政治和外交舞台上,辅佐东条英机等主战派发动了太平洋战争。

1946年4月,东乡被认定为甲级战犯嫌疑人被逮捕。

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东乡犯有“共同谋议侵略战争罪”,以及对中、美、英、荷的侵略战争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

1950年,东乡在服刑期间病死于东京巢鸭监狱。

标签: